新浪新闻客户端

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回归母亲河

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回归母亲河
2020年10月23日 03:49 西安晚报

  原标题: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回归母亲河

  “亲爱的妈妈,愿您与大自然永远相伴,您的孩子们将永远思念您。”看着亲人的骨灰撒入黄河,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女儿马京星含泪表示,生前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母亲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治病救人、奉献人类,希望她的博爱和奉献精神能够传播四方。

  河水奔涌不息,如同大爱传承永不止步。10月22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中心、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省红十字会眼库主办,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参加的“2020陕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抛撒仪式”在渭河、黄河、洛河交汇处的潼关县秦东镇三河口举行。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骨灰回归母亲河,以特殊的方式祭奠和纪念这些平凡的英雄们。

  西安市红十字会2014年成立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以来,积极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和见证等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奉献大爱、生命接续”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来,认可和接受了遗体器官捐献这一新的移风易俗观念,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人数逐年增加。从2014年起到目前,西安市登记总人数达到26056人。

  马京星女士表示,感谢有关组织按照逝者的遗愿,帮助他们完成了毫无保留奉献社会的大爱。“我的家族已有四位亲人做了遗体捐献,母亲年轻的时候就投身革命,参加了医务工作,终生奉献给医学事业。她生前所做的捐献遗体的决定,充分表达了她的心愿。希望母亲能在祖国的江河中安息,让她的精神伴随着江河湖海,传播四方。”    记者 朱雪娇

红十字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