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林业大学等呼吁更多公众加入雪豹保护行动

北京林业大学等呼吁更多公众加入雪豹保护行动
2020年10月23日 18:56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林业大学等呼吁更多公众加入雪豹保护行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胡璐)10月23日是国际雪豹日。北京林业大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海淀区陆桥生态中心等23日共同发起保护雪豹的倡议,呼吁更多公众加入到雪豹保护行动中来。

  这是记者23日在由北京林业大学等主办的国际雪豹日公益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的。

  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教授时坤说,雪豹有“雪山之王”之称,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维护山地生态系统的健康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它主要分布于我国西藏、青海、甘肃、四川、新疆和内蒙古等省区,栖息地面积约110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球雪豹分布区域的60%。专家研究显示,雪豹的种群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呈下降趋势,面临着栖息地丧失和退化、猎物资源减少以及非法猎杀和非法贸易等严峻威胁,其种群和栖息地的监测和保护亟待加强。

  北京林业大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在倡议书中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雪豹及其栖息地,呼吁更多公众加入到雪豹保护行动中来,坚决抵制雪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杜绝偷盗猎行为和非法贸易。还要实施节能减排,以生态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降低气候变化对雪豹及其栖息地的威胁。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北京林业大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