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2020年10月24日 06:40 检察日报作者:刘梦洁

  原标题: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本报徐州10月23日电(见习记者刘梦洁)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今天在江苏徐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表示,当今中国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智慧的时代和光明的时代,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拥有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其中就包括公益诉讼这项司法制度。中国独树一帜的公益诉讼制度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治理的现代化进程和司法文明的进步。2017年7月修改后民诉法实施三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立案办理民事公益诉讼2万余件,在环境保护和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积极作为。

  张雪樵表示,党和国家对公益诉讼制度作用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的公益保护需求越来越强烈,然而公益诉讼实践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且难以通过碎片化的机制创新来破题,法律供给不足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公益诉讼具有其特殊性,如果完全适用一般诉讼程序,往往不符合公益保护的规律和目的,有必要推动公益诉讼专门立法。期待学界支持、参与相关理论研究和立法工作,共同为这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堪称司法文明标志的公益司法保护制度贡献智慧。

  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最高检第八检察厅主办,江苏省检察院、徐州市检察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