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部南音题材电影《旦后》在厦上映

首部南音题材电影《旦后》在厦上映
2020年10月24日 19:42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部南音题材电影《旦后》在厦上映

  中新社厦门10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2020‘电影好时光’暨第二届中国厦门鼓浪屿电影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首部南音题材电影《旦后》24日在厦门举办全国首映开幕式。

  此前,仰赖深厚内涵与匠心制作,电影《旦后》刚刚获得2020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新锐影片奖。

  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介绍说,《旦后》是首部讲述南音题材与厦语电影历史的院线电影,改编自作家黄宁同名小说,由导演沈少河执导,林晨、明俊臣领衔主演,隋存毅、崔嵩、吴彦姝等主演。

  电影精彩呈现小说描述的有关南音题材与厦语片历史内容,以“一代旦后”林波儿的传奇成长故事为主线,反映上世纪中叶福建乡亲远赴香港拍电影的历史面貌,福建乡亲所遗留下来的对于电影的热忱,呈现出深厚的文化与历史内涵。

  电影在厦门鹭江道、鼓浪屿及和平码头取景拍摄,还原了鼓浪屿老码头曾经的模样;片中的南音表演,均由专业南音演员现场真实演绎,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原汁原味地领略南音之美。

  纵观眼下电影市场,《旦后》从题材上看并不“讨喜”。导演沈少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旦后》从前期项目孵化到开机拍摄,再到定档,前前后后历经三年多的时间。从剧本内容打磨、演员阵容确认到主创团队加盟,无不经过精心筹备与规划,“就是为了打造出一部有颜值有内容的好电影。”

  业界人士称,这部由本土电影公司出品、本土导演拍摄的本土作品的上映,既为迎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到来“预热”,营造鹭岛电影文化氛围,同时也在电影新发展历史节点上,彰显出华语电影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完)

  

厦门市旦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