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贺州获评“全域长寿市” 计划建成粤港澳康养后花园

广西贺州获评“全域长寿市” 计划建成粤港澳康养后花园
2020年10月25日 19:22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贺州获评“全域长寿市” 计划建成粤港澳康养后花园

  中新社广西贺州10月25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中国(贺州)首届长寿产业经济发展峰会25日举行,广西贺州市获得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证,成为“全域长寿市”。广西计划把贺州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

  当天会议宣布贺州市八步区、平桂区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自此贺州市全域(三县两区)成为“中国长寿之乡”。

  数据显示,贺州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470多人,每十万人中有19.5位百岁老人。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市森林覆盖率72.9%,有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的美誉。广西官方批复实施的《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规划》,提出把贺州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

  近年来,贺州市立足长寿资源,推进大健康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引进了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天沐温泉、足球小镇等97个总投资达85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大健康产业项目。

  广西拥有“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是中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三。全国80余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数量名列首位。广西正在加速布局辐射东盟的大健康产业,已吸引投资近3000亿元。(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