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驴友被困蓟州深山,消防员连夜搜救,官方发提示!

驴友被困蓟州深山,消防员连夜搜救,官方发提示!
2020年10月26日 15:17 今晚报

  原标题:驴友被困蓟州深山,消防员连夜搜救,官方发提示!

  24日17时左右,一名驴友脚部受伤被困在蓟州区下营镇东山村北侧的深山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下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连夜进山搜救。

  据参加搜救的下营消防救援站站长高业峰介绍,出警途中,通过与报警人电话联系得知,报警人为受伤驴友的同伴,他们一行3人于当日下午14时左右从东山村出发,向位于村北侧的北齐长城烽火台方向攀爬。由于道路崎岖,光线昏暗,下山时一名驴友不慎将右脚脚踝扭伤,无法自行下山,同伴情急之下拨打119求助,但无法说出被困的准确位置。

  

  

  消防队员赶到东山村后,发现道路狭窄崎岖,消防车无法上山。为尽快找到被困驴友,6名消防员在2名村干部的带领下,携带担架、应急照明灯、急救箱、矿泉水徒步向山上攀爬搜寻。途中,消防队员一边晃动强光手电,一边大声呼喊。18时30分左右,呼喊声终于得到了回应,并很快确定了被困驴友所处的大致位置。

  

  经过近1个小时的攀爬,19时20分左右,终于同3名被困驴友会合。消防队员随即将受伤驴友固定在担架上,从山上下撤,一路上队员们交替搭抬,并做好保护。20时10分左右,成功将受伤驴友抬下山,随后转移到在山下等候的120救护车上,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蓟州消防提醒广大驴友,切勿因为猎奇心理攀爬未经开发的荒山和野长城,爬山时应携带充足的饮用水、食物以及手电筒等应急装备,如果遇到险情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海河传媒中心出品

  今晚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陈峥

  编辑:王晓羽

消防队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