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坦桑尼亚使馆和中资企业为乞力马扎罗山火扑救提供捐赠

驻坦桑尼亚使馆和中资企业为乞力马扎罗山火扑救提供捐赠
2020年10月26日 20:20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坦桑尼亚使馆和中资企业为乞力马扎罗山火扑救提供捐赠

  10月23日,驻坦桑尼亚使馆举行乞力马扎罗山火扑救捐赠交接仪式。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坦国家公园管理局高级专员巴迪霍、坦外交部亚澳司代司长瓦伊塔拉、在坦中资企业承包商会会长张军乐等出席仪式。

  王克大使表示,不久前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突发森林大火,不仅受到坦民众高度关注,也牵动着中国使馆和在坦中国人的心。我们高兴地得知当前大部分火情已得到控制,同时了解到坦方仍在奋力彻底扑灭山火。为支持坦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应坦政府请求,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承包商会决定联合向坦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捐助,购置灭火急需的物资装备,以此表达中坦双方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祝愿坦方能尽快彻底消除火情,“非洲屋脊”能尽快恢复平静。

  巴迪霍衷心感谢中国使馆和承包商会对坦扑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方在第一时间向坦提供资金帮助,有力缓解了坦灭火物资短缺困难,解决了坦燃眉之急,再次证明中国是坦在关键时刻值得信赖和倚重的真朋友。

  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