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20年总花费突破6万亿美元 美专家:美维持长期战争风险极高

近20年总花费突破6万亿美元 美专家:美维持长期战争风险极高
2020年10月26日 12: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近20年总花费突破6万亿美元 美专家:美维持长期战争风险极高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0月23日发表了美国“国防优先”组织高级研究员丹尼尔·戴维斯的题为《美国维持目前的长期战争要承受极高风险》的文章称,事实证明,美国维持(长期)战争的代价是巨大的,蒙受进一步损失的风险会非常高,包括实际经济损失非常巨大以及人命代价两方面。全文摘编如下:

  随着美国减少阿富汗驻军人数,华盛顿一些大人物警告说美国撤出眼前的长期战争(包括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战事)将增加美国的安全风险。然而,事实证明,维持(长期)战争的代价是巨大的,蒙受进一步损失的风险会非常高。

  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学会近期举办的视频会议上,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不仅警告说特朗普总统从阿富汗撤军是个错误,而且声称这是在“重蹈覆辙”。他说,如果特朗普兑现承诺,那将类似于1938年英国首相张伯伦在慕尼黑对希特勒采取绥靖政策。

  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马修·康蒂内蒂表示,二战结束以来的75年里,只有美国军人“始终在遏制(世界各地的)杀戮欲望”。他说,假如美军撤出叙利亚或其他许多部署地点,“毒药就会喷溅出来”。

  但是,这样的定性真的合理吗?

  对于企图维护现状的人士来说,恐惧是用来抵制任何改变的最有效工具之一。他们声称,如果不遵循他们选定的政策,未来就可能发生可怕的事情。

  麦克马斯特重新唤起对慕尼黑的记忆,康蒂内蒂则唤醒二战的阴影,两人都声称(从阿富汗和叙利亚)撤军会增加美国遭遇可怕后果的风险。

  然而,只有当读者不了解这些历史事件的特定背景、不了解今天的情况有多么不同时,上述说法才能发挥作用。

  事实上,古今情况不仅不同,甚至几乎没有可比性。更重要的是,真实情况在于,美国不从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地撤军反而要承受更大的风险。

  倡导长期战争的人士所遵循的逻辑是,假如我们结束那些不太成功的战争,从理论上讲有可能导致负面后果,所以比较稳妥的做法是继续支持这些战争,成本最低的方案便是维持现状。

  然而,当我们仔细研究每次出兵的实际情况时,很快会发现美国正在承受巨大的代价,这些代价是不合适的、不可持续的。

  首先,实际经济损失非常巨大。美国每年在中东军事行动上花费约700亿美元,加上我们在阿富汗战争投入的约520亿美元和在非洲投入的20亿美元——仅仅四大长期战争(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和非洲)每年就从美国纳税人身上榨取惊人的1240亿美元。

  第二是人命代价。阿富汗战争最晚应该在2002年夏天结束,因为我们当时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打垮了“基地”组织,惩罚了塔利班政府庇护恐怖组织的行为,所有可以实现的军事目标都已经实现。至于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根本不应该开始,而在非洲的军事行动对于美国安全来讲完全没有必要。换句话说,除了在阿富汗的头一年时间(我们在此期间有61人死亡,107人受伤),我们原本不需要再花费什么钱,不需要再损失任何部队。

  然而,在经历所有这些不必要的冲突后,美军迄今已有6900多人死亡,5.29万人受伤,18.5万人遭受脑部创伤,50万人被诊断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每年还有大约6000名老兵自杀身亡。

  除了人命代价,我们在“9·11”事件后参与的所有战争的总花费突破了难以置信的6万亿美元。如果我们迅速以负责任的方式结束所有这些战争,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会导致新的“慕尼黑时刻”,或者另一场规模堪比二战的冲突。恰恰相反,因为我们有能力识别并打击来自全球任何地方的直接威胁,所以即使我们没有在任何地区长期驻军,我们也仍将是安全的。

  我们应当摒弃所谓结束长期战争将增加安全风险的空洞言论。继续维持战争所带来的风险(正如我们已经实实在在蒙受的巨大财政损失和人命代价)其实远远高于撤军的风险,而且后一种风险只是理论上的,且完全是可控的。

资料图片:美军101空中突击师士兵在阿富汗“反恐作战”资料图。(美国防部官网)资料图片:美军101空中突击师士兵在阿富汗“反恐作战”资料图。(美国防部官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