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美国民众反对精英 国家严重撕裂

德媒:美国民众反对精英 国家严重撕裂
2020年10月26日 13: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美国民众反对精英 国家严重撕裂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德国《商报》网站10月22日发表作者安妮特·梅丽茨的文章《人民反对精英:美国自己分裂》称,过去,美国的文化战争通常发生在明确的冲突线上,例如城市与农村、老年人与年轻人、左翼与右翼。而现在,这种文化战争不仅没有消失,还将在这次选举中起决定性作用。除此之外,文化战争的内涵又增加了新内容,例如人民反对精英、民族主义反对全球化、爱国主义反对文化多样性。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正在经历着一场极端的可怕的“正常化”:联邦调查局正在为选举日的骚乱做准备。特朗普正在引发一场欧洲也不能幸免的文化战争。

  在总统大选前不久,美国的社会和政治战线再次清晰可见。“你们是选择我们还是选择深渊”,这是民主党的主要信息。但这也是不同的竞选者们所表达的同一信息,只不过表达方式非常不同罢了。特朗普希望每天至少举行一次群众集会,直到选举之夜。

  在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超过800万例的情况下,他们都是潜在的超级传播者。特朗普在舞台上残酷呼吁要将政治对手拜登家族投入监狱,紧接着观众们欢呼雀跃。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正见证着这一极端情况可怕地常态化。充满仇恨地与所谓精英划清界限以及对民主制度的不信任,是一场现代文化战争的征兆。特朗普——扮演反建制派斗士角色的房地产商——并未发起这场战争,但他完善了这场战争。

  在某些情况下,是精英和机构本身忽略了警告信号、低估了抗议活动,从而为特朗普这样的民粹主义者铺平了道路。例如,“占领华尔街”是全球化失败者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大声疾呼。

  在这个相对较新的陌生世界中,如果人们忽视对新冠肺炎危机的管理,甚至达到无所作为的程度,就会被视为对自由的保护。特朗普在选举阶段通过低估新冠的危险来宣传这一原则。这不仅对他作为总统的行为有直接影响,而且还对美国公民产生了致命的后果。

  在经济和医疗保健不断出现问题之际,白宫6个月来一直无法与美国国会达成一致,以通过急需的财政刺激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剥夺卫生当局的权力,而不是使它们拥有抗击大流行的手段和技能,却被视为英雄行为。

  人们在许多州已经开始提前投票,联邦调查局正在为选举日可能发生的骚乱、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不承认失败做准备。几年前,类似的事情是不可想象的。现在,这种场景是可以理解的。时代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过去的文化战争通常发生在明确的冲突线上,例如城市与农村、老年人与年轻人、左翼与右翼。它往往会引起对枪支所有权、堕胎或税收等话题的讨论。而现在,这种文化战争不仅没有消失,还将在这次选举中起决定性作用。

  除此之外,文化战争的内涵又增加了新内容,例如人民反对精英、民族主义反对全球化、爱国主义反对文化多样性。根据一项民意调查,五分之四的欧洲人希望拜登赢得选举。在这背后也许隐藏着人们想回到从前的渴望。

  但是,这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的新的文化战争并不容易平息,并且将在各个方面长期影响美国的政治。

选民在美国旧金山一个投票站内投票。(新华社)选民在美国旧金山一个投票站内投票。(新华社)
特朗普德媒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