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D创意文化墙 浓浓怀旧风

3D创意文化墙 浓浓怀旧风
2020年10月27日 08:08 山西晚报

  原标题:3D创意文化墙 浓浓怀旧风

  

  “我们小区有个创意文化墙,很多周围的老百姓都来拍照打卡。”10月26日,市民张女士拨通了山西晚报热线电话,说她所在的太原市和平北路和平小区内,有一个3D文化墙,浓浓的怀旧风,一下子就把大伙的记忆带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26日下午,山西晚报记者来到和平小区。这里的文化墙是在9月底建成的,墙上画着以前的墙壁,有奖状、冰箱、囍字、缝纫机等图案,有座钟、老式柜子等实物,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产品,地面上还放着一双旱冰鞋。

  这个小区也是老小区,很多老人都对以往的生活很怀念,尤其对比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更是让人为之自豪。“这个3D创意文化墙,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东西,这个座钟、这个老式柜子……”许多年近7旬的老人,对这个文化墙非常感兴趣,说一下子让他们想起了过去的岁月,从而引发感慨。

  一位老人介绍,跟眼前相似的一个柜子,她是在1969年花40元买的,至今都在使用,非常结实,而且很有情怀。

  据和平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份,大家准备打造这样一个创意文化墙,大伙们积极地把家里的老物件捐了出来,共同组建成现在的样子。“还有很多其他小区的人大老远过来拍照打卡,我们也非常喜欢这个创意墙。”小区居民张先生说,他也在朋友圈发过他们小区的这面创意文化墙,点赞的人数不少。

  自从有了这面文化墙,小区的老人经常坐在一起,聊当时的生活环境,给子孙们讲述当时的生活情况,从而更加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

  山西晚报记者 宋俊峰摄影报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