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年供暖期都停水,原因还是没找出来,但供水公司发现了一个可疑原因

每年供暖期都停水,原因还是没找出来,但供水公司发现了一个可疑原因
2020年10月27日 00:00 新闻夜航

  原标题:每年供暖期都停水,原因还是没找出来,但供水公司发现了一个可疑原因

  向北方,看极光,有困难,夜航帮。大家可以在自己手机的应用商店里,搜索极光新闻,找到蓝色图标的极光新闻下载它!在那里不仅能最快地知道新鲜资讯,还可以向我们反映新闻线索,与我们互动交流。如果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闻资讯,看您身边的新闻,或是留下评论,一定要在极光新闻里找到我们的新闻夜航极光号。

  10月25日,我们报道了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水晶街四栋楼的三楼以上居民家中没有水的事情,报道之后,相关部门做了哪些工作,情况是否有了变化呢?

  点击回顾:每年一到供暖期,家里就没有自来水,物业、供暖、供水,到底是哪家的管线出了问题?

  

  经过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排查后,确认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水晶街42号楼、42-1号楼、42-2号楼、56号楼,3楼以上的住户家的供水管线压力没有问题。

  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分公司技术部工作人员 刘鑫

  工作人员经过几天后续排查呢,我们市政干线供水是正常的,我们市政压力呢,这些日子也是正常的,至于物业方和供暖方,他们所说的压力不足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如果说我市政管网压力不足的情况下,就是说周边小区也会存在居民供水不正常的情况,但是现在呢,我周边小区供水都是正常的。

  现在供水源头是正常的,但居住在这里三楼以上的居民家中依然没有水。

  

  哈尔滨市民侯庆峰

  一到供暖期就开始停水,每年都有部门去解决,不是说彻底解决吧,也会让居民有水用。今年没有水,我家是七楼,已经停了有三天左右的时间了。

  哈尔滨市民 张瑞玉

  我今年81周岁了,我是双侧股骨头坏死,还有很多骨病,我不能下楼,为什么我下楼了呢,我家在五楼,因为我不是吃饭,喝水都没有,我就下楼我可以买两瓶水,我可以喝水了。

  从19日开始,大水晶街42号楼、42-1号楼、42-2号楼、56号楼,3楼以上的住户家中都没有水,一楼二楼的住户家中有水,但是水流也比较小,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保障社区主任王霜,联系到了哈尔滨物业集团长春分公司的管理经理谷彦超和供热集团的工作人员。

  

  哈尔滨物业集团长春分公司

  管理经理 谷彦超

  我们得先进行自己的排查,首先我们的泵啊都是今年换的,第二再看水表,水表换的新的,肯定没毛病,水泵水表没毛病的情况下,咱再看管线地沟里,我们管线地沟现在没有漏点,这样的话咱就排查来源,但它来源确实水压是不足,但是从咱接到水开始,往老百姓供这一段设施设备是完善的。

  哈尔滨供热集团华能供热公司第十二运行服务部 工作人员

  我们这根管子全是今年刚换的,还有前面这些管线全是刚换的,全是新管线,(记者:管线做过排查,没有问题?)对,没有问题。

  物业、供暖、供水,三方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没出现问题,那为什么这四栋楼的三楼以上居民家中没有水呢?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排查供暖和物业的供水管线时,发现了新的问题。

  

  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分公司技术部工作人员刘鑫

  这个是他们小区正常的入户管线,他在他的小区入户管线前接了一根往华能二次网,二次网注水的冷水入驻管线,这是其中一条,他的入驻管线已经跟小区居民的入户管线等径了,而且他本身还有一个加压设施,他相当于从居民的入户管线前抽水,来给他这个水箱注水。

  供水与供暖管线应该是两个独立的入户管线,但供暖的换热站却使用了居民的自来水入户管线,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居民家里没有水呢?

  哈尔滨供热集团华能供热公司第十二运行服务部 生产经理 陈松

  原有锅炉房改建成换热站,在建换热站时就用的锅炉房原有管线 ,管线跟居民(用管线)连在一起的,现在发生跟居民抢水这种情况,首先呢我们采取把进水阀门关闭,不用居民自来水了,加水车,跟领导申请用一网水往我们系统里补水,现在是补了两天,但是居民们这边水还是上不去,我们也在跟自来水协调,重新铺一根自来水管接到我们换热站,跟居民的彻底分开。

  现在供热公司已经把使用居民入户管线的阀门关闭两天了,但是居民家中依然没有水,供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又排查了物业的供水管线。

  哈尔滨物业集团长春分公司 

  管理经理 谷彦超

  把所有的阀门都换成新的了,包括从供暖那边接过来的管线,以防止里面有堵塞,我们也给他换成新的了,现在水压还是不足,甚至比之前还低了,所以这块我们听一听自来水(单位)指导意见,看一看是我们这儿,还是供热,不行就重走管线,具体指导意见我们再碰一下。

  除了通过电视、微信、微博之外,也有很多网友在极光新闻客户端收看了我们的报道,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这么多天过去了,居民用水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排查,逐一查明清楚,早日恢复居民用水。

  

哈尔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