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家居装饰公司东易日盛引入小米做第二大股东,股价今日涨停

家居装饰公司东易日盛引入小米做第二大股东,股价今日涨停
2020年10月27日 21: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家居装饰公司东易日盛引入小米做第二大股东,股价今日涨停

  小米炒A股!

  10月27日晚间,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易日盛,002713)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北京东易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100万股股份(占东易日盛总股本5.01%)转让给小米科技。

  股份转让前,东易天正持有东易日盛61.12%的股权,转让后,持股比例下降至56.11%,小米科技对东易日盛持股比例从0上升至5.01%,从而成为东易日盛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注册资本2.1亿元,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0%。

  小米在完成入股后,将有权向东易日盛推荐一名董事。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股份转让的总转让价款1.39亿元,每股转让单价6.62元。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7日当天,东易日盛已收获涨停板,报8.09元/股。

  早在7月份,东易日盛就曾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融资,引入小米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以优化股权结构、增强资金储备,多方位提升公司竞争力。现靴子终于落地。

  官网资料显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董事长陈辉和总裁杨劲始创于1997年,目前已发展为一家专业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大型上市家装集团公司。另据其过往公告,公司主要从事面对个人客户的整体家装设计、工程施工、主材代理、自产的木作产品配套、软装设计及精装后的家居产品等家居综合服务。

  该公司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8.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3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1亿元。对于业绩变动,东易日盛称,2020年1至9月,尤其是上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公司各地家装项目复工、新签订单受到较大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虽然业绩不尽如人意,但小米看重的,是其AIot(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在家居场景的施展空间。

  东易日盛的公告称,小米科技本次通过协议转让持有东易日盛股份,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未来价值认可而进行的战略投资。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小米科技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比5.01%),公司将依托小米科技之母公司小米集团在智能物联领域的深入布局,并结合东易日盛在家装领域的深厚积淀和数字化能力,共同探索AIoT物联技术与智能家居生活方式的融合,为消费者塑造家庭生活新智能场景,提升家居智能化新体验。

  小米确立的未来10年的核心战略为“手机×AIoT”,雷军对此解释称,年前,智能手机是小米成功的起点,十年后,智能手机依然是小米最重要的核心,同时,AIoT业务将围绕手机核心业务构建智能生活,做小米价值的放大器。

  围绕手机以及AIoT上下游,小米做出了大量的投资。小米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小米共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人民币368亿元。小米还发起设立了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重点布局智能制造领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