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态环境部: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累计成交额超90亿元

生态环境部: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累计成交额超90亿元
2020年10月28日 17:57 新华网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累计成交额超90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戴小河、高敬)截至今年8月,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共覆盖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累计配额成交量约4.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交额约92.8亿元。

  据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28日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1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广东和深圳等7省市开展碳交易试点工作。目前来看,试点范围内的碳排放总量和强度保持双降趋势,碳市场以较低社会成本控制碳排放的良好效果已经显现。

  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建设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目前已陆续发布了24个行业碳排放核算报告指南和13项碳排放核算国家标准,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碳市场相关法规和政策,推进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建设,开展碳市场能力建设。

  李高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推进碳市场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实现碳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完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体系,实现全国碳市场的平稳有效运行和健康持续发展。

  此外,今后我国将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明确地方、行业的达峰目标和行动方案,鼓励相关部门制定达峰专项行动方案。达峰行动相关工作将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对各地达峰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生态环境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