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敏捷集团捐资1500万元善款 助力罗定市打造扶贫产业园

敏捷集团捐资1500万元善款 助力罗定市打造扶贫产业园
2020年10月28日 20:36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敏捷集团捐资1500万元善款 助力罗定市打造扶贫产业园

  产业扶贫在行动。10月26日上午,敏捷集团帮扶罗定市福第豆豉鸡产业园项目的捐赠仪式在广东罗定市太平镇顺利举行。

  在捐赠仪式上,敏捷集团现场捐资1500万元善款用于罗定市福第豆豉鸡产业园建设,通过在当地发展豆豉鸡等产业,全力以赴助推罗定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配送中心及养殖基地,带动农户实现增收致富。这一捐资行动,再次彰显了敏捷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罗定市相关领导,敏捷集团副总裁、扶贫办主任、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蕾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发展扶贫产业,激活致富造血功能,是有效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是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罗定市聚焦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着力构筑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工程,脱贫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据悉,敏捷集团除了帮扶罗定市福第豆豉鸡产业园建设,后续还将新增水稻、蔬菜及豆类种植产业项目基地,致力于打造成集种养、加工、销售、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的扶贫产业园,服务湾区人民。

  敏捷扶贫产业园将与政府部门扶贫项目合作,带动贫困户、村集体养殖巴戟鸡、种植有机米等,从而增强贫困户发展生产和致富的能力,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产业园规划效果图产业园规划效果图

  捐赠仪式上,敏捷集团相关负责人向罗定市送上代表着“敏捷集团帮扶罗定市产业发展1500万元”的支票牌。

  罗定市相关领导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敏捷集团捐资1500万元帮扶罗定市扶贫产业项目,为本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建设罗定市福第豆豉鸡产业园,是推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打造湾区优质健康食品供给地的有力举措,希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敏捷集团副总裁、扶贫办主任、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蕾现场接收了罗定市回赠的感谢牌匾,并现场致辞表示:“我们相信,在罗定市委市政府、太平镇委镇政府等各级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帮助下,该项目将能快速推进并投入生产,为当地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早日实现产业帮扶效果贡献绵薄之力。”

  历经22年的发展,敏捷集团始终感恩时代、珍惜机遇,积极参与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等国家重大战略及各类公益慈善行动中。在梅州五华,敏捷集团围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结对帮扶成效显著。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新疆喀什、贵州毕节、黔南州及广西等地,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探索出一套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扶贫模式,受到社会各界认可。截至目前,敏捷集团慈善捐款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达9.5亿元。

  用心至诚,善行致远。2020年初,敏捷集团品牌形象全新升级,开启“用心,生活就很美”全新品牌主张。不仅慈善公益,在产品打造上敏捷集团也用心至诚。作为中国百强房企敏捷集团持续深耕文旅产业,坐落于广东海陵岛的阳江·敏捷黄金海岸((阳预许证字2013057号)是其重点开发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集旅游度假、养生自住于一体。

  阳江·敏捷黄金海岸海景资源丰富,专业优势配套完善,不仅拥有5万㎡水晶湖乐园、沙滩俱乐部,同时还有全日餐餐厅、音乐餐吧等多项滨海度假配套,满足客户吃、住、行、游、购、娱六位一体的高端度假需求。

  阳江·敏捷黄金海岸实景图

  作为该项目升级产品敏捷·海玥湾(阳预许证字2019107号),着力打造滨海度假美居社区。为了让客户进一步体验到海洋玩耍的乐趣,在园林景观的设计上,社区营造出具有海元素特色的园林景观,别具一格,备受客户欢迎。有分析认为,作为当地政府部门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部分,阳江·敏捷黄金海岸未来发展将会进一步提升,其蕴含的休闲度假体验亦将进一步凸显,或成为推动当地区域康养产业的重要力量之一。

扶贫产业园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