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9日星期四】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9日星期四】
2020年10月29日 05:51 经济日报

  原标题: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9日星期四】

  

   截至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详情】

   农业农村部:今年秋粮增产已成定局,加上夏粮和早稻已丰收到手,预计全国粮食总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交通运输部:今年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其中三季度增速达15.5%。

   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再次攻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说,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中国驻印度使馆27日发表声明予以严辞批驳,称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事,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回应一周内美国对台军售两次时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详情】

   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喀什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详情】

  ■ 银保监会28日发布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直播营销中可能隐藏的销售误导等风险

   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2.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0%。

   国家邮政局:今年快递业务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

   生态环保部:截至今年8月,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共覆盖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累计配额成交量约4.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交额约92.8亿元。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30日发行2021熊猫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美国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2日,美国累计报告792188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新冠病例总数的11%,每10万名儿童中约有1053人感染

   美国费城26日晚间至27日凌晨发生警察开枪打死黑人男子引发民众抗议事件,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约30名警察受伤,数十人被捕。

   韩国2021年财政预算拟编制555.8万亿韩元,同比增8.5%。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表示,将在力促经济重返正轨的同时,加大对芯片等高新产业扶持。

   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公司27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本财年公司净亏损额或达到5100亿日元,远超2009财年的573亿日元的史上最大亏损纪录。

  ■ 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今后将纳入不同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日前,一颗重达88克拉的黑钻,已从法国运抵上海,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展出。这颗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钻石,有57个切面,价值约为2.5亿人民币。看↓

  

   23日凌晨,抗美援朝老战士喻洪训逝世。离世前一天,听说自己的病有医学研究价值,他表示:“我身上能用的都捐。”26日,女儿喻彩霞收到父亲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时说,“父亲一生勤勉,为家庭、社会默默付出。”致敬!

  提醒!橘子皮汁碰气球可能引发爆炸/柚子、橘子等柑橘类水果,果皮汁液若遇到气球,有可能引发气球爆炸。消防人员解释,柑橘类水果果皮中含有芳香烃类化合物,能瞬间溶解橡胶。消防提醒:在食用柑橘类水果时最好远离气球。

  

  如今,常有孩子闹出“藤上摘土豆”“树上挂西瓜”的笑话。近日,一项调查显示,93.0%的受访者感到身边五谷不分的青少年多。95.7%的受访者认为对青少年开展农耕教育,有利于他们长大后参与乡村振兴。71.9%的受访者希望学校在春耕、秋收等季节,带学生亲自参与劳动体验。对此,你怎么看?

  监制/ 张益勇

  编辑/ 徐晓燕 王荆阳

  ©经济日报新媒体

经济日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