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弘扬长征精神 做伟大复兴路上的助推力

弘扬长征精神 做伟大复兴路上的助推力
2020年10月29日 11:2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弘扬长征精神 做伟大复兴路上的助推力

  根据四川省委部署,四川省已明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这是四川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明确提出,要坚持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努力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成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示范基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基地和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基石。在炮火连天的革命时代,中国共产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开始了一场旷日持久的长征。经过长征,中国革命保留了珍贵的火种,中国军队磨炼成了一支“铁军”。即使到21世纪的今天,长征的故事一直被讲起,长征精神也一直被铭记。

  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不应该是战争年代的专属,即使在数字化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长征精神依然重要。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只有能够保持艰苦奋斗、两袖清风的党员干部,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生力军,只有党员干部牢固不忘长征精神,才能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催化剂”。

  不忘长征精神,各级党员干部就会在艰苦奋斗与自我磨炼之中历练出过硬的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历练出清廉如水,一心为民,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于小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