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戴应军调研北京主题邮局和邮政报刊亭建设情况

戴应军调研北京主题邮局和邮政报刊亭建设情况
2020年10月29日 15:0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戴应军调研北京主题邮局和邮政报刊亭建设情况

  10月27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一行实地调研北京邮政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邮局、冬奥邮政服务设施北京2022邮局及邮政报刊亭的建设、运营情况。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邮局,戴应军认真参观精心打造的红色主题邮品展台、红色主题邮票陈列展区和红色文创产品展区,仔细了解主题邮局的运营情况和模式。他强调,红色主题邮局要突出政治属性,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把社会效益摆在第一位,注重服务品质与细节。同时,对主题邮局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固定网点与流动服务相结合,增强服务的覆盖率和便捷性。二是注重改造和新建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主题邮局建设。三是注重三类主题邮局的开发,第一类是红色主题邮局,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服务好、宣传好;第二类是科技主题邮局,面向青少年,助力科学知识的宣传和科学素质的提升;第三类是文旅主题邮局,以服务文化旅游为主,力争在4A和5A景区建设一批主题邮局。

  在北京2022邮局,戴应军与冬奥组委会及邮政企业负责人就邮政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北京、河北邮政企业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会的沟通,进一步完善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邮政服务设施,安排好邮政服务项目,确保做到服务种类齐全、服务措施周密。

  随后,戴应军来到石景山金安桥地铁站附近的82016号邮政报刊亭,询问了报刊配送和报刊亭的经营情况,听取北京邮政公司关于首都新型邮政智慧报刊亭的研发方案。戴应军指出,邮政报刊亭既是邮政普遍服务的基础设施,又是党的宣传阵地,邮政企业要力争邮政报刊亭总量不减,加快升级改造;要树立阶段目标,尽快确定新型报刊亭建设方案,在重点区域率先布放、并形成试点,要在全国争一流、树标杆。

  国家局普遍服务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务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