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河源紫金到惠州惠阳仅需1小时!紫惠高速路面工程完成80%(图)

[广东]河源紫金到惠州惠阳仅需1小时!紫惠高速路面工程完成80%(图)
2020年10月30日 08:5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东]河源紫金到惠州惠阳仅需1小时!紫惠高速路面工程完成80%(图)

  深秋十月,稻田金黄,紫惠高速建设工地上彩旗飘飘,奏响劳动的号角。摊铺机、运料车、压路机往来穿梭,工人们挥洒汗水各司其职,安装防护栏、划设标线、悬挂标识指示牌、管护绿化……

  截至10月23日,紫惠高速路面工程完成80%,项目全面进入收官阶段。预计年底实现通车,届时从河源紫金驾车到惠州惠阳只需一小时,到广州、深圳、东莞也将缩短近40分钟的时间。

  上半年,受疫情和多变天气影响,紫惠高速建设进度一度受阻。2月底实现全面复工后,紫惠高速项目部强化党建引领,实施“党建+工匠”特色模式,深入开展省国资系统“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组织“党员攻坚队”带头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增加工作面,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倒排工期、劳动竞赛等措施,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目前项目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80%,交安、机电、房建、绿化等工程完成60%,服务区、收费站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同步有序开展。

  项目链接

  紫惠高速是广东省绿色公路示范项目,起于河源市紫金县瓦溪镇,终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全长77.4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是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两大发展战略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粤东北山区的交通状况,为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地方特色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基础保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