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2020年10月30日 20:42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10月27日下午,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芮泽首先参观了徐汇校区校史馆。

  作为世界银行与中国合作4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芮泽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介绍了世行的历史、与中国的合作以及在当今世界中的作用,并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随后,芮泽出席了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银行全健康研讨会,聆听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的介绍和总体规划,探讨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全健康领域合作的可能性。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主持,上海交通医学院副院长江帆、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中心主任周晓农、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曹心德、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全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晓奎、校部和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健康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出席。

  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中心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和深度国际合作,搭建多机构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平台,旨在从人-动物-环境的整体视角解决复杂的健康问题,这与世界银行中国新发传染病预防、准备和应对项目支持的重点一致。研讨会上,芮泽与与会专家围绕全健康研究中心拟依托海南岛和崇明岛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与转化实践,高等学府在涉及多学科交叉协同的全健康研究和及时发现、监测传染病中发挥的作用,全健康治理中的机构设置、数据利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全健康是人类面对日趋复杂的健康生态问题而形成的全新公共卫生治理理念,从方法学上开辟了了解、发现和预防新发传染病及跨物种的转换研究的新途径,通过区域性、国家性和全球性多学科共同合作,为人类、动物和环境获取最佳健康结局。芮泽表示,疫情后的世界是一个更加需要多方合作的社会,全健康的研究符合未来各领域互联互通的趋势,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地不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实现这一目标,世界银行将对全健康的研究动向保持关注,也愿意与中方研究机构合作,为人类的共同福祉做出贡献。

作者:医学院供稿单位:医学院作者:医学院

  供稿单位:

  医学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