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有人相信“驾考包过”?看骗子是怎么一步步设陷的……

还有人相信“驾考包过”?看骗子是怎么一步步设陷的……
2020年10月30日 11:43 政府网站

  原标题:还有人相信“驾考包过”?看骗子是怎么一步步设陷的……

  

  都2020年了

  竟然还有人相信

  驾驶证考试有“包过“这种说法!

  今天,由亲身经历

  因轻信“驾驶证包过“

  被骗了1.3万元的当事人李某

  现身说法,跟大家讲述

  他的钱是怎么一点一点被骗走的

  

  2019年11月18日,来宾的李某找到马坪一个叫徐某的“教练”。李某坦白,因对交规不了解,科目一过不了,想咨询“驾驶证包过”业务。徐某当即表示,可以包过得证,不过,人一定要来考试,且需要交的费用可能比较“高”。两人一拍即合,李某当即就给徐某转了5000元作为“报名费”,而这5000元,只是个开始……

  此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期间,徐某通过各种“驾考需要”的理由向李某索要钱财,有报名费、材料费、补考费、甚至还有2020年涨价费,李某也都一一给其转账,转账次数7次,共计13000元

  演戏要演全套,为了不让李某起疑,徐某还4次让李某亲自到马坪考场做出准备要考试的样子,最终却又制造临时情况而“取消考试“。

  一边不断给徐某转账,另一边考试迟迟未安排,时间拖得久了,李某心里着急也有所察觉。多次催促徐某安排考试无果后,李某便对徐某说自己不考了,要求徐某把钱全部退回来,然而徐某口头上答应退款,却迟迟不见行动。

  李某坐不住了,便来到马坪驾校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这一查才发现,自己上了当!距李某交给徐某的第一笔“报名费”已将近一年,可驾校上却没有自己的报名记录!

  9月28日,李某来到象州县公安局马坪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1.3万元被徐某骗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象州县公安局当即对李某被诈骗案立案侦查。9月29日,徐某在压力下来到象州县公安局马坪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徐某交代,自己只是某机动车检测站的一名检测员,平时根本不涉及驾培业务,也没有什么所谓的“驾驶证包过“业务,一开始只是想从李某那里获得点利益,先拿到钱再给李某请个老师进行培训,以应付了事。但是由于其参与网络赌博,到后来连帮李某去驾校报名的钱都没有,所以采用了”拖“字诀!

  目前,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来宾市象州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很多人家里置办了小车

  就想着赶紧报名考试开上车

  而机动车驾驶证考试要求越来越严

  许多考生心生退意

  于是有些不法分子就瞄准这个“商机”

  打着“考试包过”的幌子

  骗取抱有侥幸心理学员的钱财

  上当的人还不少……

  

  “黑中介”栽在象州马坪了!

  2018年,象州警方破获一起案件。一名自称“张教练”(原名杨某接)的嫌疑人,联合嫌疑人杨某磊在网上散布假的驾考消息,并由杨某磊穿着警察制服假冒警察,获取学员信任,共骗取8名“学员”27400元。

  

  

  骗取考生60多万元,马坪“毒瘤”吴某瑞已被铲除!

  2019年3月15日,象州县公安局马坪派出所与贵港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摧毁一处涉嫌制作贩卖假机动车驾驶证的诈骗窝点。犯罪嫌疑人吴某瑞利用其家里的宾馆(宾馆位于马坪驾校检测站对面)自办培训中心,大肆宣传可以三千多元包过、免考拿到驾驶证,骗取广西各地学员两百多人,从中获利约六十多万元!

  

  也有人曾经相信骗子游说

  买了一本驾驶证

  结果更惨了

  

  男子花5000元到手一本“驾驶证”,却被拘留了!

  2019年12月3日,象州大队民警拦下了一辆桂B牌照的白色小轿车,在检查仔细检查驶证时,判断出该证件涉嫌伪造变造。驾驶人王某称,2017年9月,他在酒局上认识了一名外号叫“大炮”的安徽朋友,对方称花5000元就可以帮他搞到一本驾驶证。两年来,虽然没有考试,但他也一直认为自己持有的这本驾驶证是真的证件,事到如今,才知道自己被坑。

  

  

  广西交警提醒,学车考驾驶证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学员应到正规驾校报名学车,切莫心存侥幸轻信他人介绍有“门路”、交钱“包过”等想法,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诚信应对考试,是每个考生的原则和道德底线。所谓的“助考”、“包过”、“卖证”都是不法分子以骗钱为目的设的骗局。切莫为了急于求成,而去选择相信所谓的“包过”。否则,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违法犯罪行为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