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众运动项目渐受武汉青少年青睐

小众运动项目渐受武汉青少年青睐
2020年10月30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众运动项目渐受武汉青少年青睐

  中新网武汉10月30日电 (记者 张芹)全国首个以青少年为重点,培育和拓展青少年体育的专业展览会——2020首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3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发现,包括马术、击剑、航海模型、航天运动等小众运动项目渐受当地青少年青睐。

  本届展会以“体教融合 运动赋能”为主题,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与旅游厅联合主办。展览面积达35000平方米,共有近300家企业参展。

青博会现场青少年航空航海航模运动展示区 张芹 摄青博会现场青少年航空航海航模运动展示区 张芹 摄

  展会现场,两匹体型矮小的蒙古马引起不少参观者的注意。这是由武汉赛马赛事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小小骑士进校园”项目展示区。据该公司项目开发部经理任昊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已有7所小学开展马术公开课活动,年内这一数字还将扩大至26所。

  “马术运动不仅能培养青少年的勇气、耐心、爱心,还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任昊介绍,近年来马术运动在北上广深等地兴起,武汉近两年也先后开办了10多家马术俱乐部,这项过去被认为是“贵族运动”的项目,逐渐被大众接受和认可。从今年在武汉开展的“小小骑士进校园”活动反馈中可以看到,不少学生在学校体验后转向专业俱乐部进一步学习。

  任昊介绍,目前武汉几所针对青少年的马术俱乐部,一堂45分钟的课程收费约为200元左右。“孩子天生愿意亲近动物,还能在这个过程中体验运动的乐趣,家长也愿意让他们体验”,任昊说。

青博会现场青少年航空运动展示区 张芹 摄青博会现场青少年航空运动展示区 张芹 摄

  在青少年航空航海航模运动展示区,一件件精致的航海模型整齐排列。中国是航海与造船历史悠久的国家,上世纪50年代,航海模型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在群众中被接受。但相较于篮球、足球、游泳等大众运动项目,航海模型仍属于小众运动,但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部门的推动下,这项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逐渐兴起。

  “航海模型不是简单的搭建,从设计图纸,测量承重、动力组装,每个环节都考验孩子的动手能力及思维能力。”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四部航海模型项目主管杨京生介绍,随着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我爱祖国海疆”教育竞赛等赛事的举办,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到航海模型运动中,目前武汉还拥有一支专业的运动团队。

  在杨京生看来,这项小众运动不仅可以帮助青少年脑力、智力开发,也是普及国防教育,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和探索欲的重要载体。他认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包括航海模型在内的小众运动也将走向大众。(完)

  

体验青少年武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