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阳市第八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教育 促学生视力正常比提升

洛阳市第八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教育 促学生视力正常比提升
2020年10月31日 22: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洛阳市第八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教育 促学生视力正常比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 李小伟)“今年9月的体检数据显示,我校在校生的近视率并没有因疫情期间上网课而上升,视力正常比从去年的12.3%上升到13.5%。”近日,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发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开展情况调研活动中,洛阳市第八中学常务副校长王之万说。

  “疫情期间,怎样兼顾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效果,对我们来说是个重大课题。从结果来看,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成效。”王之万介绍,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采取了多种举措。第一,及时向学生、家长传递准确、可靠的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消除恐慌。第二,先后对学生进行4次线上心理辅导。学校音乐教师原创歌曲,并与全市八所学校联合录制MV,为学生加油鼓劲。第三,开线上家长会、主题班会,对和谐家庭关系作指导。第四,加强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指导,要求学生定时做眼保健操和体育锻炼。

  学校心理教师、高一(19)班班主任张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她利用微信公众号为学生进行心理调适,学生和家长的反馈很好。“我还用上了哔哩哔哩视频平台,年轻人比较喜欢这样的方式。”张静说。

  在洛阳八中的两个校区,心理咨询室有专职教师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等咨询服务。学校还结合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春季书画展、夏季端午纪念活动、秋季的国庆合唱比赛、冬季的元旦汇演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和正确价值观。

  “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发现整个网课学习期间及复课后,学生心态总体平稳,学习成绩总体稳定,亲子关系也更加和谐。复课后学生的违纪情况比以往同期都有所减少。”王之万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