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培刚奖”在武汉揭晓

“张培刚奖”在武汉揭晓
2020年10月31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培刚奖”在武汉揭晓

    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 辛国胜 摄    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 辛国胜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31日电 (记者 梁婷)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31日在武汉揭晓。本届共有6篇论著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范子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黄炜、中国人民大学的马光荣3位青年学者获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发展经济学研究对象主要是发展中国家在各方面的经济发展问题。已故的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是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其在哈佛大学的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获哈佛“大卫·威尔士奖”,被誉为“发展经济学奠基之作”。

  199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支持成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随后,开始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参评论著以近五年来公开发表的论著为主。陆续奖励了林毅夫、谭崇台、吴敬琏、张军、厉以宁、张曙光、何炼成、史晋川等一批为发展经济学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海内外学者。

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 辛国胜 摄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 辛国胜 摄

  据悉,“张培刚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奖3至6项。2018年首设“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重在发现和表彰在发展经济学及相关领域拥有创新性的学术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科研潜力的中国青年经济学者。参评对象主要面向在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籍青年经济学者。

  如今,“张培刚奖”已成为国内经济学界重要奖项之一。随着影响力扩大,基金会不断提升奖金额度。目前,“张培刚优秀成果奖”的奖金分别为十五万元(专著)和十万元(论文);“张培刚青年学者奖”的奖金为七万元/人。

  同期举行了“双循环新格局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学术论坛,黄群慧、张燕生、陈诗一、宋敏、巴曙松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新趋势、新规律。(完)

  

武汉成果奖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