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陇南市武都区:合作社里“金满仓”

陇南市武都区:合作社里“金满仓”
2020年11月04日 10:32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陇南市武都区:合作社里“金满仓”

  近日,在召林良种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里,贫困户安正林正忙着加工收购来的油橄榄鲜果,这是他在合作社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他高兴地说:“这两年我一边种植油橄榄,一边在合作社里打工,既能照顾到家里,还能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武都区把油橄榄产业作为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坚持规模发展,采取“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统一收购油橄榄鲜果,将“种植户”与“龙头企业”紧密结合在油橄榄产业链上,通过推进油橄榄合作社示范化建设,强化经济林综合管护措施,全区油橄榄种植基地面积从2011年的18万亩扩大到49万亩,油橄榄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贫困群众的“腰包”也鼓了起来。

  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谈召林说:“我们合作社目前带动贫困户110户400余人,现在正是收购油橄榄的大好时节,我们及时收购果农采摘来的果子并进行加工,合作社的带贫作用也更加凸显,给广大果农带来了可观收益。”

  现如今,武都区依靠一颗颗小小的油橄榄鲜果,不仅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同时也解决了农民增收就业的难题,给贫困群众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

陇南市贫困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