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5G+AI赋能智慧体育 施之皓推荐“庞教练”

视频|5G+AI赋能智慧体育 施之皓推荐“庞教练”
2020年11月06日 13:5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5G+AI赋能智慧体育 施之皓推荐“庞教练”

  今天(11月6日),培养出众多世界乒乓球冠军的金牌教练施之皓,出现在进博会现场,向观众隆重推出了另一位乒乓球教练,庞教练。实际上,它是一款融合了5G与AI技术的乒乓球训练机器人,功能强大,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很快就能陪着大家一起练乒乓了。

  在高通公司的展台,施之皓亲自下场,演示庞教练喂球的强大功能,无论上旋、下旋,左边、右边,只要进行设置,庞教练都能信手发出高质量的球,落点要多精准就多精准,力度要多大就多大。而这身本领靠的就是它配置的高速双目立体视觉系统,骁龙865芯片,以及背后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

  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国际兵联副主席施之皓表示:“乒乓球有5大击球要素,速度、力度、落点,旋转、弧线。我们这位庞勃特机器人,我叫他庞教练,它都能做到。我们已经有一台这样的机器人用到国家队的训练里了。”

  其实除了陪专业运动员训练,这款机器人也能陪普通乒乓球爱好者练球,哪怕是菜鸟极的,借助AI的游戏功能,也能找到很多乐趣。据悉,这款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民用版售价近似一台高级电脑。

  高通公司产品市场总监李骏捷表示:“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世界冠军教练的指导,甚至可以把世界冠军当作球员和他对练。而通过进博会的舞台,不仅是全中国,全世界人民都可以享受到最高品质、最高质量的乒乓球体验。”

  今天,在进博会现场,庞教练的开发者上海体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庞勃特科技和高通公司三方还签下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5G技术和AI技术在运动训练、休育教育以及全民健身领域的应用,促进智慧体育快速发展。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表示:“这只不过是个乒乓球项目,其它对抗项目还有比如羽毛球、网球啊,这些项目我们都在思考,三家一起,今后在运动人工智能可以产出一些新的成果,能引领体育人工智能发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云 视频编辑: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