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0余处最佳“落叶景观区” 等你来打卡

60余处最佳“落叶景观区” 等你来打卡
2020年11月11日 03: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60余处最佳“落叶景观区” 等你来打卡

  本报讯 (记者 车阳阳) 随着天气转凉、秋意渐浓,城市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带披上了秋季独有的景观色彩。日前,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通知,在全市范围挑选出32座公园、30处绿地广场和路侧绿化带,供市民游客赏秋。

  近日,高新二路及新纪元公园附近,落满银杏叶的草坪让市民有了更多秋日的感受,很多市民在此拍照打卡。原来,11月6日到20日高新区城管局启动了“落叶缓扫”的作业模式,在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唐遗址公园、洨河公园、枫叶南路、高新二路、窑头东巷、窑头西巷、窑头北巷共4个公园、5条小巷保留秋景,让市民充分感受秋日风光。“不是完全不打扫,在日常保洁过程中,我们会使用夹子把果皮纸屑等垃圾捡走。”工作人员说。

  11月6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关于在公园、广场和道侧绿地设置“观赏秋叶、秋景”点位工作的通知显示,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共挑选出32座公园和30处绿地广场和路侧绿化带,供市民游客观秋景、秋叶。另外,浐河、灞河沿岸及环山路沿线绿化带有很多山、水、林、田交融,散发着秋日迷人气息的景观区域,可以延缓落叶清扫时间,供游人观赏。

  通知要求,各单位对所选点位,要加强维护管理,在醒目位置设置 “秋季落叶景观区”标识牌,在不影响安全情况下,可以保留落叶至2020年12月1日后集中处理,但对白色垃圾及杂物要及时拣拾,严禁焚烧落叶。广场、健身区等各个点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保留落叶,采取分区域、分时段清扫。没有明确设置为“秋季落叶景观区”点位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地要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做好清扫保洁工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