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疫苗 中国这个“全球首个”传来好消息!

新冠疫苗 中国这个“全球首个”传来好消息!
2020年11月12日 08:15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新冠疫苗,中国这个“全球首个”传来好消息!

  昨晚,国产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顺利推进!

  国药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正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家顺利推进,并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接种志愿者超过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25个国籍。

  国药集团表示,在多国进行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现已接近尾声,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推进疫苗研发,不会省略任何一个研发环节,确保提供安全性最好的疫苗。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阿布扎比现场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阿布扎比现场

  11月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阿勒马克图姆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自己正在接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照片,并表示:“在我接种疫苗时我希望所有人安全、健康。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团队,正是他们没日没夜地工作使得阿联酋得以接种新冠疫苗。阿联酋的未来更美好。”

  11月6日,第三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在第三届进博会展馆内举办,论坛上,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谈及新冠疫苗相关话题时透露,目前已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药集团旗下两款新冠灭活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接种后离境人数达5.6万人,目前无一感染。

  刘敬桢表示,自己于今年3月注射了新冠疫苗,“到现在仍然活蹦乱跳,没有任何副反应”。无论是从科研的试验数据,还是世界各地的使用,都证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张迪

阿联酋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