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讨没趣?蓬佩奥的“尴尬之旅”又开始了

自讨没趣?蓬佩奥的“尴尬之旅”又开始了
2020年11月15日 17: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自讨没趣?蓬佩奥的“尴尬之旅”又开始了

  据美联社巴黎11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六抵达巴黎,开始对欧洲和中东的七个国家进行访问。此行必定会令人尴尬,因为他访问行程中的所有国家都已祝贺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

  报道称,蓬佩奥此行旨在为即将卸任的特朗普政府的优先事项寻求支持。他的行程将包括访问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定居点,这是历任美国国务卿没有访问过的地方。

  报道还称,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以及总统和大多数共和党人——未接受大选结果,这一不同寻常的形势可能给议程蒙上一层阴影。

▲资料图片:蓬佩奥(新华社/法新)▲资料图片:蓬佩奥(新华社/法新)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当地时间周五指出了摆在谈判桌上的“棘手问题”,包括伊拉克和伊朗局势、恐怖主义、中东以及对华问题。

  勒德里昂在法国新闻频道上说:“在1月20日之前,我的美国同行是蓬佩奥。他即将来巴黎,我会接待他。”

  据悉,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会见蓬佩奥。马克龙与特朗普的关系一向紧张,他四天前刚刚向拜登表示了祝贺。

  报道指出,在访问法国之后,蓬佩奥将前往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所有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都已公开向拜登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祝加贝

蓬佩奥巴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