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回到合作共赢模式中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回到合作共赢模式中来
2020年11月17日 17:24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回到合作共赢模式中来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陈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7日对外表示,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回到合作共赢模式中来。

  在16日至19日举办的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期间,李显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以往历届政府把美国的利益定义为在各个区域扶植伙伴、与盟友结盟,营造的是一个总体的利益环境,美国遵循国际规则,也是为了美国更大的利益,而在特朗普时期,甚至更早一些时候,美国看待自己的方式开始转变,“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其实就是给美国的利益下了一个更狭隘的定义。

  李显龙认为,特朗普政府给美国带来的影响是长远的,美国想要回到曾经自由、开放的立场需要时间,短期内较难扭转局面。“过去的4年应该说是相当动荡的,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从全新的起点着手,重新定义对手,找到共同的目标和事业,回到合作共赢的模式中来。”

  “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是所有亚洲国家都密切关注的问题。”李显龙表示,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能够把精力集中在与中国建立一个全面建设性关系的框架之上,两个国家之间不应该再出现碰撞,应该努力建立双方具有共同利益的领域,管控可能出现分歧的领域,在这个框架内处理贸易、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

  谈到近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李显龙表示,RCEP覆盖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和三分之一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有助于减少贸易壁垒、促进经济体间的贸易,RCEP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表明了不管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亚洲依然能够进一步促进区域一体化,亚洲国家依然相信合作共赢的贸易模式,而不是单干或以邻为壑,在这样一个困难时期很有价值。(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