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热集团供热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热

长热集团供热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热
2020年11月22日 16:02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长热集团供热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热

  长热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日17时受影响的626个泵站中已有520个泵站正在陆续升温,其余泵站在水、电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采取各种措施,力争尽早恢复供热,截至21日上午,长热集团所有受影响的供热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热。

  迎战极端天气,近1600余名职工投入到这场战役之中,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智慧热网实时监控数据……。长热集团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迎战极端天气,以高度责任感和大局观,全力保障供热管网运行安全。时刻心系热用户安危冷暖,电、水逐步恢复后,长热集团以最快、最短的时间对热用户恢复供热。

  以雪为令全力以赴保供热

  

  11月18日,长春市遭遇今年入冬以来第一轮大幅冰冻雨雪降温天气,突发的极端自然天气灾害造成全市多条主要电网发生覆冰舞动现象,导致全市大面积范围内出现停电停水。受持续停电、停水影响,长热集团48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受影响,多数辖区无法正常供热,供热民生保障面临严峻挑战。

  长热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关心民生冷暖,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面对突发自然灾害,长热集团果断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各生产单位严格按照集团统一生产调度指令,迅速启动应急一级响应工作预案,从加强管网设备巡查防护做起,对老旧小区加设保温设施,降低无法供热对用户造成的不利影响。

  省、市领导对此次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对情况高度重视。现场指导长热集团有序开展极端天气防范应对。领导要求长热集团要在电力、供水恢复正常之前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管网自检巡查、设备检测防护、外挂楼宇加设保温等工作,做好极端灾害天气下供热生产保障。一旦电力、供水恢复正常,要在第一时间恢复辖区正常供热,全力确保社会民生。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保供要求,长热集团紧急召开生产调度会议,传达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部署落实具体应对方案。不计人力物力成本 全力投入到保温保供工作之中,为全力应对此次冰冻雨雪天气,长热集团确定了“以民生为首,不计企业成本”的工作方针,为有效解决部分单位换热站停水问题,集团紧急调集运水车和应急发电车7台。从有水单位向停水单位不间断地补水30余次,对停电单位进行应急发电,累计补水超2000余吨,及时提高了运行泵站的数量,减轻了因冰冻雨雪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践行社会责任履行使命担当

  

  发挥国企价值引领作用,彰显民生为首服务形象。迎战极端天气,用户的冷暖就是热力人最重要的头等大事。长热集团自应急预案启动以来,近1600余名职工投入到了这场“防灾保供”的战役之中,所有生产技术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生产调度、客服人员、管网巡线员们昼夜奋战,构筑起了极端天气下最坚强的热力屏障。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下,已经连续值守一夜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选择第二天休息,而是主动与同事深入各小区对裸露在外的外挂管网增加岩棉、皮棉保温,集团各供热单位免费对楼梯保温不好的楼栋窗户和入户门加楼棉布帘增强楼道保暖,帮助用户减少严寒侵袭。

  密切对接水电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恢复供热各项准备。长热集团在积极做好自身应对防范同时,密切同相关电力、供水相关单位保持联系,随时了解掌握最新抢修工作进展。多次召开保供生产专题电话会议,提前布置电力、供水恢复后各单位的供热生产恢复运行方案,逐步完成全部辖区的正常供热工作。

  应对及时有力为城市冷暖保驾护航

  

  加强企业自检防范 减轻冰冻雨雪灾害影响。长热借助集团供热管家微信群建立起的庞大网格化优势,各生产单位及时将电力、供水部门最新抢修工作进展通过微信群转告用户,积极提醒广大用户减少外出和开关门窗频次,加强室内保温保暖,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户的室内温暖。同时,各单位还通过今夏室温采集器对用户室内实时温度进行采集整理,与家中温度较低用户及时联系,稳定用户情绪。

  为抗击此次冰冻灾害长热集团调派发电车为停电换热站发电

  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底线,确保供热处置迅速、应对有力、及早见效,尽快恢复供热。长热集团总换热站850座,陆续来水来电后,长热集团立即开展供热系统调试联运,对供热管网补水、系统带压、换热站设备运转与供热水力工况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工作连贯运行,确保系统按时达标供热。长热集团所有员工依然奋战在一线,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对辖区用户恢复供热,让用户温暖如初。

  供热源头是关键,也是供热“生命线”。长热集团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负责的工作,保证供暖温度和服务质量,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将供暖工作落实落细,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供热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此次冰冻雨雪灾害天气进一步检验了长热集团在应对突发自然天气的应变能力,提升了集团全体职工打硬仗、攻难关的实战本领,为集团适应更多复杂天气积累了丰富应急工作经验。随着供热生产的逐步恢复,长热集团有信心做好春城市民的暖心人,有能力做到为城市冷暖保驾护航。以更新理念、更高的供热标准、更实举措,不断刷新“民生高地”的惠民高度,真正把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丨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编辑丨厚城

  审核丨李壮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