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基本建成全民参保数据信息系统

青海基本建成全民参保数据信息系统
2020年11月23日 18:40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基本建成全民参保数据信息系统

  中新网西宁11月23日电(文思睿)23日,记者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省基本建成全面、完整、准确的全民参保数据信息系统。

  据介绍,目前,青海省在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参保登记数据成果,基本建成全面、完整、准确的全民参保数据信息系统,实现了数据动态更新,并逐步推进与全国数据系统联网。

  统计显示,“十三五”以来,青海省累计减轻社会保险缴费负担35.73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20.91亿元,失业保险11.91亿元,工伤保险2.91亿元。

  同时,青海省人社厅以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中小微企业等为扩面重点,不断加大参保扩面力度,参保人数稳步增加。并且持续深入推进城乡居民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将符合参保条件的35.3万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其中6.97万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领取待遇,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人社厅积极引导各类单位和符合条件的人员长期持续参保,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面加强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稽核,进一步规范申报缴费核定经办流程。并陆续出台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援企稳岗和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利民政策,在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减轻企业缴费负担、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十三五”末,青海省各险种参保人数达到550.95万人,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完)

  

青海西宁青海省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