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为何“沉默”了?

特朗普为何“沉默”了?
2020年11月23日 21:11 红星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为何“沉默”了?

  自从被多家美国媒体集体“官宣”输掉大选后,一向喜欢在公开场合露面并“充分表达”的特朗普,“反常”地淡出了“聚光灯”下的舞台。 

▲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就药品价格发表讲话后迅速离开了白宫。图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就药品价格发表讲话后迅速离开了白宫。图据《华盛顿邮报》

  据《华盛顿邮报》22日统计报道,在大选日后的19天里,特朗普12天的总统行程空白,在公众场合仅亮相4次,去弗吉尼亚球场打高尔夫球6次,19天里没有回答任何媒体的提问。

  另据追踪其言行的网站Factba数据显示,大选日之后的18天中,特朗普在公开场合总共说了8143个单词——远不及他本年度前10个月零3天中平均每天的公开发言单词量。此外,2020年前10个月零3天,特朗普平均每天在镜头前亮相时长为48分钟,但自11月3日以来,总共只有50分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媒体记者斯特尔特在栏目中评论称:“对于美国总统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沉默’。”

  18天说的话不如以前1天多

  据追踪特朗普所有言行的网站Factba数据显示,大选日之后的18天时间里,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共说了8143个单词,还不及他2020年前10个月零3天平均每天的单词量——8398个。

  ▲当地时间11月3日,大选日当天,特朗普准备前往白宫玫瑰花园发表讲话。图据Politico新闻网

  该网站创建者比尔·弗里斯克林表示,仅在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天,特朗普就发表了超过55000单词的讲话;但自11月3日大选日以来,他平均每天只说了454个单词。此外,2020年前10个月零3天,特朗普平均每天在镜头前亮相时长为48分钟;但自11月3日以来,总共只有50分钟。 

  “毫无疑问,这是(他)总统任期内最安静的时期。”弗里斯克林总结道。 

  自“败选”后,特朗普一直没有离开过美国首都华盛顿,甚至取消了去海湖庄园过感恩节的计划——按照惯例,特朗普家族每年都会在此举办一场华丽的晚宴,那既是家庭聚会,也是“第一家庭”最佳的宣传活动。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如今对“收视率”的渴望,似乎已经彻底消失了。而在此之前,他有时甚至会以“多少人观看新闻发布会”作为自己对某些事件辩护的依据。

  “他还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顾问们向《华盛顿邮报》透露,特朗普之所以如此沉默,是因为他“正在考虑该说些什么,该做些什么”。他们称,与2016年怀疑自己能否获胜不同,本届选举的“落败”让特朗普真正感到意外——大选日后,他一直在赢了的幻觉、输了的愤怒以及继续战斗的愿望之间摇摆不定。

  “我认为他还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一名与其交谈过的官员如是向《华盛顿邮报》总结。

▲当地时间11月13日,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人交谈。图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13日,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人交谈。图据《华盛顿邮报》

  据悉,除了在推特上不断“炮轰”选举舞弊、短暂的公开亮相以外,特朗普的日常集中于抨击福克斯新闻、佐治亚州州长坎普,有时“深入研究”一下威斯康星州的法律,或是策划2024年竞选活动,以及考虑如何给拜登“使绊子”。 

  除此之外,他还会不停地打电话给自己的顾问,如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女婿库什纳、他的子女和竞选团队,询问接下来他应该做什么。 

  助手们表示,特朗普一直在寻求积极的反馈信息。上周的某天下午,特朗普还“信誓旦旦”告诉顾问们,自己将赢得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且仍有可能赢得佐治亚州。《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似乎,没有人向他提出异议,“有很多人告诉他,他确实赢得了大选,这给了他一种虚假的希望。”一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 

  然而,在“敷衍”特朗普的同时,其不少顾问也开始从公众视线中消失。特朗普的助手称,由于众人“忙着找下一份工作,并试图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白宫西翼最近愈发显得空荡了。

  长期观察特朗普的人士表示,他们对这种“相对的沉默”并不完全感到意外。“现在的关键是什么能满足他的需要,而不是什么能推动政策向前发展,他现在没有兴趣再(在白宫)待下去了,因为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长期为特朗普撰写传记的作家蒂姆·奥布赖恩说道。

  美媒:其任期将以“非特朗普式”结束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目前来看,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在“非特朗普式”的行事风格中结束。其部分顾问表示,因为特朗普“不再假装接受这份工作中自己不喜欢的部分”。 

  就连过去两天的G20峰会,特朗普也一直不断做出“另类”的举动:峰会开始后仅13分钟“开小差”发推继续炮轰选举舞弊;在开会期间连续发了多条推文;连续两天“早退”去打高尔夫球……《华盛顿邮报》形容他是一个“不情愿的参与者”。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从G20峰会“早退”,去弗吉尼亚球场打高尔夫球。图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从G20峰会“早退”,去弗吉尼亚球场打高尔夫球。图据《华盛顿邮报》

  再比如,上周,按特朗普一贯的风格,他原本有机会借新冠病毒疫苗的成功研发再提一遍自己的“历史性成就”,但他却选择了攻击制药公司没在大选前发布疫苗。 

  《华盛顿邮报》指出,与过去5年特朗普的表现相比,眼下的变化是巨大而显著的——在此之前,特朗普“以持续不断的‘虚张声势’主导了美国人的心理:挑衅、扣人心弦的事件、解雇、集会、推特和争议,通常会在他不断的‘念叨’中混为一谈”。 

  然而现在,除了不断更新的推特,特朗普几乎“逃离”了公众视线。

  当地时间22日上午,他花了一些时间转发了一些支持者的帖子。比如,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女发言人利兹·哈灵顿曾在2019年4月发帖写道,“我还没有对胜利感到厌倦”,周日,特朗普转发了该帖并写道:“我也没有!”

  随后,他又提前离开了G20峰会会议,前往弗吉尼亚球场打高尔夫球。当天,马里兰州共和党州长霍根向他喊话道:“别再打高尔夫了,认输吧。”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