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斯举行新一轮外交磋商

中斯举行新一轮外交磋商
2020年11月24日 08:59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中斯举行新一轮外交磋商

  2020年11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同斯里兰卡外秘科伦贝格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斯第十一轮外交磋商。

  罗照辉表示,中斯互为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百年变局、世纪大疫交织背景下,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传统友谊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方兴未艾。当前,两国均面临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双重任务,中方愿与斯方紧密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上层楼。一是保持高层交往,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二是深化抗疫合作,包括经验分享、疫苗研发利用,以及公共卫生、扶贫等领域交流。三是加快经济复苏,推动“一带一路”与斯“繁荣与辉煌愿景”战略对接,拓展双边经贸往来,推进工业园区、港口、物流等产业合作。四是拉紧人文纽带,加强教育、智库、旅游、环保等领域交流。五是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扩大在反恐、“一带一路”安保、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稳定。六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旗帜鲜明地反对单边主义、霸凌主义,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科伦贝格忆及多次访华经历,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抗击疫情取得举世瞩目成果,感谢中方为斯抗疫提供无私、宝贵援助,期待继续同中方加强疫苗合作,早日战胜疫情。科表示,斯方将中方视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愿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全力推进汉班托塔港、科伦坡港口城等“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建设,加快商签双边自贸协定,扩大旅游、教育、农业、扶贫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在反恐等问题上相互支持,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一带一路磋商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