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绕城一环呼之欲出!

南京绕城一环呼之欲出!
2020年11月24日 21:19 金陵晚报

  原标题:南京绕城一环呼之欲出!

  独柱钢塔屹立在浦泗立交和八卦洲之间的江面上

  中间“镂空”的超宽桥面

  显得雄姿威武、个性十足

  这里是浦仪公路夹江大桥

  11月24日,记者在浦仪公路夹江大桥(正式名称“上坝夹江大桥”)现场了解到,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和桥面铺装,基本完成桥面标识标线的画设,正在进行灯光、监控等附属设施调试,下月与长江五桥(正式名“江心洲长江大桥”)同时通车。 

  浦仪公路夹江大桥起自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向东跨上坝夹江,与正在建设的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11.5公里。

  市公建中心桥隧一处副处长周畅介绍,浦仪公路夹江大桥采用独柱钢塔设计,装配程度高,桥面采用了超宽分离式钢箱梁,中间呈镂空状,“身体”更加轻盈。桥面部分宽54.4米,是长江上最宽的梁桥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两侧还设置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未来行人可步行或骑车上桥。

  不过,人非通道因为桥下接线还需要完善畅通,下月浦仪公路夹江大桥通车后,暂时只允许机动车上桥,人非通道将在2021年春节前后贯通。

  

  

  周畅告诉记者,夹江大桥下游两公里就是水源保护区,所以大桥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非常注重对长江和周边环境的保护。大桥设置了桥面径流收集系统,两岸建有3处沉淀池和事故池,所有桥面上的雨水、污水或者桥上车辆泄露的液体都不会流入长江。

  

  浦仪公路夹江大桥下月将于长江五桥一起通车,与南京二桥、绕城公路、南京五桥、江北大道形成南京绕城一环,对于实现南京拥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届时,不管身在南京城何处,市民只要进入城市快速路,“快速一环”最远的两头开车1小时内可达。

  

  内容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南京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