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写:在内地“云享”港味

特写:在内地“云享”港味
2020年11月24日 22:25 新华网

  原标题:特写:在内地“云享”港味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陈舒)软糯的萝卜糕、酥软的蛋挞、喷香的脆皮乳鸽、创意十足的野菌卡布奇诺……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区域总监鲁昭仪形容这是一份送给内地旅客的“港味种草清单”。

  “美食美酒是香港的一张靓丽名片,中西合璧也是香港的最大特色。”鲁昭仪说,我们希望发掘出更多香港有趣的内容,让更多的人可以寻觅到地道的港味,了解多元的香港。

  由香港旅发局主办的“云享港味”品鉴会24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举办,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各地宾朋在“云”端齐聚,唤起内地群众对香港的回忆与喜爱。该活动也是于11日启动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北京的主会场,无论是宴会厅外写有“食来运转”四个大字的创意陈设,还是用“叉烧包”“冻柠茶”“鱼蛋”等地道香港小吃代替传统形式的桌签卡,港味元素随处可见。

  在香港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的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说:“我们以创新方式推广美食盛事,希望展现出香港积极推进消费、提振旅游业复苏、发展经济的新面貌。”

  本次品鉴会菜肴的设计有意识地将“中华传统”“国际范儿”“老广味”“麻辣”等代表内地四个城市的关键词,融入到食材的选择和调味上,诠释了香港作为美食创新地的城市底蕴,以及和内地相互交融、彼此借鉴的时代内涵。

  菜肴的设计者、香港美食家欧阳应霁在视频连线中说:“很多人认识香港都是从一杯港式鸳鸯开始的,香港的饮食文化也是融合的产物,概括来说就是既在地化又国际化,既守得住传统又开放包容。”

  “想念香港街头美食‘三件套’”“菠萝油配鸳鸯,人生大道亮堂堂”“想念上环的牛肉面”……在活动主办方设置的微信“留言墙”上,写满了各式各样对香港美食的怀念。

  “以美食为切入点,让游客获得‘美食吸引感官、美景震撼心灵、文化感受生活’的深度体验,是旅发局一直努力的方向。旅发局将继续为内地旅客带来更富创意的推广形式和更为新颖的旅行体验,深度展现香港特有的城市气质。”程鼎一表示,香港旅发局也将升级目的地营销“工具包”,为迎接内地旅客访港作准备。

  “希望在疫情结束后,你们能第一个想到来香港旅游!”鲁昭仪说。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