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早餐来了丨2020-11-25

新闻早餐来了丨2020-11-25
2020年11月25日 06: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闻早餐来了丨2020-11-25

要闻
外交部斥英国插手香港事务针对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发表的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3年,英国政府还对香港事务颠倒黑白,说三道四,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外交部回应嫦娥五号发射成功就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期待并相信嫦娥五号将平安返回,并带给大家来自月球的问候。中方愿同各国继续携手努力,为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外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国办发文强调不得拒收现金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等方式拒收现金。强化支付市场监管,加大对拒收现金等歧视行为的整改整治力度。 李炳军任贵州省副省长、代理省长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月24日决定,接受谌贻琴辞去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李炳军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
图为李炳军向宪法宣誓。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美国总务管理局确定拜登胜选美国总务管理局日前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2020年美国大选的“赢家”,通知其可以启动过渡进程。现任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正指示他的团队在过渡进程中合作。【详情】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财经

央行将发行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社保基金会:养老基金受托规模突破万亿24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养老基金受托规模突破万亿,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社会

天津冷库感染源为北美猪头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24日介绍,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进口猪头。海联冷库疫情与瞰海轩小区疫情没有关联,是两起独立的发病。 王书金案重审判死刑24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发回重新审理的被告人王书金故意杀人、强奸案进行公开宣判。遂以被告人王书金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包茂高速40余车连撞已致4死6伤24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包茂高速关庄沟大桥路段因团雾发生交通事故,40余辆车相撞,造成10余辆车起火,多人被困。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近日,辽宁盘锦大洼区有村民反映家用自来水可点燃,引发关注。对此当地通报称,经调查分析,专家认为,由于近期该区域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当地将对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湖北宜昌回应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24日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宜昌市医保局则称,并无不收现金的相关规定。
视频来源:青蕉视频
世界最小蜻蜓体长不足15毫米近日,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在整理标本时发现,该馆于今年8月从四川乐山金口河区收集的一批蜻蜓标本中,有世界上最小的蜻蜓种类侏红小蜻。在这批标本中还发现了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其体长不足15毫米。
图片来源:新华网

  国际

日本一政府大楼暴发新冠集体感染近日,日本北海道清水町政府大楼暴发新冠肺炎集体感染,目前已有7名职员确诊。24日起,清水町政府大楼封闭,窗口业务全面停止。 马斯克超越比尔·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显示,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超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马斯克身价上涨主要因为特斯拉股价飙涨。
资料图: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松鼠吃发酵梨子后醉态百出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网友拍下院子里一只松鼠吃完发酵梨子后“宿醉”的反应,只见它两眼发直,身体歪向一边,就像人们喝懵时一样。拍摄者称,她把冰箱里放久的梨子放在室外,没想到成了松鼠的“宿醉早餐”。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晨间视频


酷炫!科幻级裸眼3D户外巨屏亮相沈阳中街
近日,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迎面的坦克席卷滚滚浓烟,武装直升机扫射的子弹好似飞出荧屏……几十秒的短暂视频,震撼地呈现出裸眼3D的视觉效果,让许多路过的游客驻足观看,体验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紧张感与科技感。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图刊

雪后香格里拉美若仙境
11月23日,雪后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银装素裹,景色壮美。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香港美国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