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法律顾问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合江县法律顾问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0年11月25日 23:0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法律顾问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我们村有了法律顾问了,真是太好了!村民的很多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找法律顾问问到答案,再也不用跑到县城去找律师了。”四川省合江县白沙镇龙顶山村村民王某高兴的说道。

  “法律顾问每月都要到我们村里提供法律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解答,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今年以来,法律顾问已经到村上举办了3次法治讲座,讲的都是身边的事情,群众听的起劲,收获也很大。”白沙镇一村干部说,“法律顾问还积极参与起草、审查、修订村自治组织章程、村规民约以及其他管理规定,协助村处理换届中的法律问题,多次为村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乡村振兴、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决策提供法律意见。”

  据了解,合江县司法局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普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推动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在合江县司法局的指导和帮助下,52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受聘担任全县237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顾问到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1000多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9874人次,提供法律援助52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157份。

  合江县司法局定期组织法律顾问进行培训,对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村(社区)与法律顾问共同商议制定考核细则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法律顾问,可以随时解除聘用合同。(赵自伦)

法律服务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