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眼新闻丨纽约现新冠病毒检测代排业务,时薪涨至80美元;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

一眼新闻丨纽约现新冠病毒检测代排业务,时薪涨至80美元;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
2020年11月25日 07:03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一眼新闻丨纽约现新冠病毒检测代排业务,时薪涨至80美元;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

  2020-11-25 周三

  国 内

  房东讲述成都蛋壳退租条约:曾承诺七个工作日解除租金贷

  11月24日,四川成都。太升南路附近一写字楼内,蛋壳公寓成都线下办公室有大量房东前去维权。但蛋壳线下办公室已人去楼空,维权房东被告知只能线上处理。有房东称,成都蛋壳发给租客的解约通知单里有两个方案:租客可搬去蛋壳的其他房源,首月五折优惠。如果租客不满意,可免费办理退出;涉及到租金贷,四到七个工作日可解除。(封面新闻)

  豆瓣读书推进反水军机制:部分“养号”账户会被永久标记

  豆瓣读书官方账号11月24日晚间发布消息:豆瓣读书近日接到投诉,部分图书的评分评论出现异常情况。经查,与某些账号试图“养号”的行为有关。收到投诉后,我们加大了人工审核力度,并结合技术手段,陆续对这些异常用户进行了处理。垃圾数据被清除的同时,这部分用户也会被永久标记,未来的评分评论将视作无效内容处理。豆瓣读书方面表示,这项工作将作为豆瓣反水军机制的一部分持续推进。(澎湃新闻)

  国办发文: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②除机场、铁路车站、长途客运站、码头和出入境口岸等特殊场所外,低风险地区一般不用查验健康码,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唯一凭证……(中国政府网)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

  近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这起疫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11月24日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经多日追踪发现,小区首个感染者曾乘坐电梯时未佩戴口罩,并在电梯的密闭空间中咳嗽、打喷嚏,污染了电梯环境,进而导致小区内其他居民被感染。(天津发布)

  突破万亿元!你的养老金正在拼命赚钱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4日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9年度)。根据报告,截至2019年末,养老基金受托合同总金额为10930.36亿元。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央视财经)

  国 际

  超级马里奥兄弟一卡带拍出15.6万美元

  11月20日,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以15.6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1990年的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3》美版未开封版卡带。此版本特殊在,由于错印Bros.一词出现在封面左侧,并覆盖在马里奥白手套上。这是《超级马里奥兄弟》在2020年第二次打破拍卖会上电子游戏的最高价格,刷新了世界纪录。此前7月份,1985年发售的《超级马里奥兄弟》最终以11.4万美元的价格拍卖成交。(老板联播)

  美新冠疫苗接种或12月11日启动 美官员:明年有望实现“群体免疫”

  据法新社华盛顿11月22日报道,在美国的新冠病例数量仍快速增长之际,负责疫苗事务的官员蒙塞夫·斯拉维当地时间周日表示,美国有望在12月启动大范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斯拉维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我们的计划是,在疫苗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24小时内,就能将其运送到接种点。”他说,这个日期可能是在12月11日或12日。斯拉维说,到明年5月,可能有七成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进而实现“群体免疫”。(参考消息)

  比特币明年冲上10万美元? 

  包括顶级对冲基金及资金管理者在内的比特币投资人,目前正押注比特币一年内可能暴涨超过四倍,至10万美元,甚至更高。Tempus Inc的资深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认为,押注比特币明年升至10万美元是一种疯狂的预测,相当于是在押注全球金融体系的崩溃。他说:“各国政府是不会让这发生的。他们不会让法定货币就这样崩溃了。”(新浪财经)

  纽约出现新冠病毒检测代排业务 时薪涨至80美元

  据《纽约邮报》23日报道,随着感恩节即将到来,大批计划出行的美国民众为获得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而排起了长队,纽约等大城市还出现了新冠病毒检测代排业务,时薪已经涨至了80美元。一名失业作家边排队边表示,“我已经接单5次了,有一天还排了2次,从上周起每天都有人咨询代排业务”。另外一名27岁女子露西喊出80美元的时薪后接到了一单,代替一名男子排了3个小时后收入240美元,不过她质疑客人是否只是在购买一份“虚假的安全感”。(海外网)

  马斯克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然而在12年前,马斯克曾经历“至暗时刻”,手头的资金只够一家公司生存。(微天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