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在成都举行

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在成都举行
2020年11月25日 09:23 四川大学

  原标题: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在成都举行

  11月18-2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在成都召开,本届年会由四川大学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共同主办。

  2020年是我国高校专利高质量发展的“元年”,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质量优先,始终把高质量贯穿高校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和运用的全过程。本届年会践行“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围绕“高校高质量专利转化运用与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主题举办高端论坛,同期举行了“菁蓉汇·校企双进”百校千企大对接活动。年会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80余所高校,全国200余家服务机构和企业、12家知识产权类交易场所、近600人现场参会,大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开幕式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致辞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致辞

  11月19日下午,大会举行了开幕仪式,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贺欣,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冯宪萍、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知识产权交易场所联盟启动仪式

高价值专利成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高价值专利成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知识产权交易场所联盟启动仪式,发布了成都市重点产业高价值专利需求清单,对6家2020年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四川省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试验区分别进行了授牌,6项专利成果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四川大学的“重点水域重金属指标实时在线监测技术”、“AMH测定试剂盒关键技术及检测自动化”两项专利成果参与签约仪式。

  此外,现场发放的《高校高价值专利成果和企业高价值专利需求项目》手册,收录了参会的高校院所182项高价值专利成果及成都市企业的115项高价值专利需求,涵盖医药健康、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涉及国产化替代、新型半导体材料、新能源、高分子新材料等高端领域,此举措进一步促进高价值专利成果高校供给端和企业需求端精准匹配对接。

“区域创新发展与高校专利成果产业化”分论坛
“区域创新发展与高校专利成果产业化”分论坛
“区域创新发展与高校专利成果产业化”分论坛“区域创新发展与高校专利成果产业化”分论坛

  年会期间,举办了“区域创新发展与高校专利成果产业化”专题论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问题、促进专利成果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等问题,与来自全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企业及投融资专业机构有关工作人员展开讨论和交流,共同为高校专利质量提升和促进运用转化出谋划策。

  高价值专利及科技成果项目展示

高价值专利项目现场路演高价值专利项目现场路演

  本届年会通过举办高端论坛、高价值专利及科技成果项目展示对接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