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2020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2020年11月25日 16:04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2020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2020年11月17-1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郑州高新区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郑州分场)如期举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科技主管部门和82个国家高新区的共350余名分管火炬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和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贾敬敦主任首先肯定了今年火炬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火炬资料统计调查质量不断提升;二是火炬统计调查范围进一步完善;三是火炬创新调查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四是火炬统计调查制度不断改进,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贾敬敦主任对下一步火炬统计工作重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对火炬统计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完善火炬统计的体制机制建设;三要认真开展基于创新创业数据的分析研究;四要增强火炬统计工作条件投入,保障支撑火炬统计调查顺利实施;五要加强火炬统计调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做好人员配置和统计工作的业务培训。最后,贾敬敦主任勉励参与培训的同志,通过学习知识,分享交流经验,研讨下一步工作,把火炬统计工作推上新水平,为推动火炬事业发展,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对2020年全国火炬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重点围绕企业科技活动和科技项目报表填报注意事项、大数据与政府统计、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使用、火炬统计信息调查系统操作、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孵化器、众创空间政策解读和统计要求、如何利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统计质量及数字围栏工程,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培训内容充实、服务热情周到。通过学习,学员们明确了未来火炬统计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表示会坚定信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火炬统计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为新时代火炬事业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