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东兜底帮扶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

丹东兜底帮扶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
2020年11月25日 16:28 政府网站

  原标题:丹东兜底帮扶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

  年初以来,通过开展短期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搭建精准用工对接平台、加强技术培训等措施,丹东市全力开展对尚未脱贫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兜底帮扶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32名尚未脱贫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中,已就业87人,因身体等原因没有就业的45人。

  为确保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尽快实现就业,丹东市制定了《短期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施方案》,并在全地区乡镇、行政村开发了一批短期公益性岗位,专门用于安置就业困难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通过短期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268人,支出补贴资金380.83万元。

  为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丹东市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返乡留乡农民工系列招聘”等专项活动,多渠道对外发布招聘信息,并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到贫困人员手中,重点帮扶贫困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专场招聘活动212场。

  此外,积极发挥孵化载体作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丹东要求全市各类创业孵化载体安排一定比例的场地,免费提供给返乡农民工创业。目前,全市各类创业孵化载体已带动就业1704人。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