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

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
2020年11月26日 15:17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

  中新网南昌11月26日电 (张莹)“十三五”以来,江西累计完成造林544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742.9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设区市全覆盖省份。

  26日,记者在“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取上述信息。

  2016年6月,江西与福建、贵州一同列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2017年9月,中办、国办正式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将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央部署。

  “三年来,江西全面完成试验区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实现试验区建设阶段性目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江西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如是说。

  刘兵称,江西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湿地保护修复等重大工程,“十三五”以来,累计完成造林544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742.9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设区市全覆盖省份。

  “三年来,我们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五河两岸一湖一江’系统治理,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前列。”刘兵介绍,江西2019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3.3%、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89.7%。

  “江西全面开辟绿色惠民新路径,提升一方群众实在的获得感。”刘兵在会上透露,江西省深化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省建设,累计发放全流域补偿资金134.95亿元,公益林补偿标准达21.5元/亩,居全国前列。

  谈及江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情况时,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陈振寿介绍,江西省在全国创新开展“两规”差异一致性处理,93个县市区完成了“两规融合”,调整修改约172平方公里规划用地布局,共保障3033个项目落地实施。

  此外,江西省还创新推出以畜禽养殖经营权为核心抵押物的“畜禽洁养贷”专属信贷产品,全线上无抵押无担保信贷产品——“林农快贷”;拓展绿色直接融资,全省上市绿色企业达14家,在“新三板”挂牌绿色企业36家。(完)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