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龙镇“职业经理人”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石龙镇“职业经理人”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0年11月26日 16:0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石龙镇“职业经理人”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回到家乡,照样可以一展军人风采。”作为一名四川省合江县石龙镇青禾村优秀退役士兵陈俊,他扎根农村,创新创业,在不断尝试农村新产业新技术,同时,通过自身产业发展帮扶当地贫困户,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是一名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青禾村职业经理人。

  “在部队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回乡种地。种出特色,种出效益,让大家看到,在农村也能大展身手,大有所为。”说干就干,陈俊拒绝了战友在大城市创业的邀请,毅然回到家乡,多方考察后,利用村里的荒山和荒地,养殖跑山鸡。

  “养殖跑山鸡周期短,见效快,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好,我想做石龙镇跑山鸡养殖的第一人。”陈俊对自己看中的产业信心满满。2019年底,在镇村干部的帮助协调下,陈俊流转青禾村2组的10亩荒山,养殖了第一批跑山鸡,同时镇政府积极为其联系买家,扩宽销售渠道,还将水泥路修到了他的创业基地。

  如今,陈俊的跑山鸡养殖规模已经扩大到15亩,完全掌握了跑山鸡养殖的关键技术,并建立起批发、零售、电商等销售模式,一年纯收入上十万元。

  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陈俊不仅常年雇用周边贫困户帮忙管理跑山鸡,增加其收入,无偿传授养殖技术,还热心镇村公益事务,整治渠道、山坪塘,帮助村“两委”调解村民纠纷,都非常积极。

  乡村建设,退役军人走在前列。陈俊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的信念,把实实在在为村民服务作为人生最大的快乐,以干劲、冲劲、韧劲、巧劲向大家证明了农村也有广阔的舞台,用自己的实践诠释什么是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排头兵”。(杜鹃花)

乡村振兴陈俊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