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炸酱面、刀削面、担担面......面面家族要来兰州“聚会”啦!

炸酱面、刀削面、担担面......面面家族要来兰州“聚会”啦!
2020年11月26日 07:50 兰州晚报

  原标题:炸酱面、刀削面、担担面......面面家族要来兰州“聚会”啦!

  面面俱到

  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

  四川担担面、陕西油泼面、

  吉林延吉冷面、河南烩面、

  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

  镇江锅盖面都要和兰州牛肉面

  来聚会啦!

  11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1日至2日“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将在兰州举办。此次博览会由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全国各地面食展览展示、兰州牛肉面创意设计展示推广、面食行业发展主旨演讲、兰州牛肉面标准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

  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同时,邀请了广西、云南、江苏等8个省级餐饮行业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全国面食类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全国22个省区50余家面食类著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参会。“这次博览会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城市间的餐饮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面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全国面食知名品牌企业的交流合作,激发餐饮市场活力。”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博览会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财经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服务经济与互联网发展研究室等有关专家做主旨演讲,对后疫情时期餐饮和面食行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与餐饮业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讨。

  美食的聚会,不仅好吃还有好看,活动期间,兰州牛肉面、日本拉面、意大利面、马来西亚面食将同台进行现场制作展演。同时,30家省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类知名品牌企业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全国各地的各类方便面、方便饭、方便粥、方便调料、预包装面食产品、即食食品和速食食品。另外,博览会现场还将发布兰州牛肉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从产品生产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等方面进行规范。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为中国烹饪协会,指导单位是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商务局、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具体承办。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