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普洱:实现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部单设

云南普洱:实现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部单设
2020年11月26日 09: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普洱:实现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部单设

  云南省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动,着力从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入手,构建自我监督体系。近日,已完成县(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部单设。

  针对单设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机构人员编制问题,该市坚持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结合县(区)实际,把握职责职能、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从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中调减合并一个,新设一个内设机构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核定编制不少于2名,设主任1名(副科级)。

  与此同时,结合全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特点及干部监督工作存在问题,在完成10个县(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人员选配后,及时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强化工作业务培训,明确监督工作的政治方向、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

  培训还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我检视,存戒惧、守底线、筑防线,让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思想自觉。

  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单独设立,为全市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1件,问责4人,立案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7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人。(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