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分钟,昆明这段路滑翻15个骑车人!啥情况啊?

10分钟,昆明这段路滑翻15个骑车人!啥情况啊?
2020年11月26日 17:48 春城晚报

  原标题:10分钟,昆明这段路滑翻15个骑车人!啥情况啊?

  昨天早高峰时间

  在昆明市官南大道一路段上

  不到10分钟

  一连摔倒了15个骑车人

  这是怎么了?

  “只要一捏刹车, 车速一快,车就滑翻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视频是他在11月25日早高峰时段拍摄的。在该时段路过的非机动车众多,但路段的通行因油污变得愈发困难,也给骑车人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据张先生表示,最近这几天,类似的情况经常发生,而电动车侧翻的原因和一旁的垃圾房有关。“平时是一天清理一次垃圾房,这次一个星期没有清理了,垃圾房里面的水有油,就全部流在地上。”

  

  垃圾房:垃圾爆满、臭气熏天

  记者来到现场时,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而垃圾房内堆放的垃圾已爆满,不少生活垃圾蔓延到垃圾房的大门外,污水流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蚊虫飞舞,臭气熏天。

  

  在该路段附近,除了住宅外还有不少餐馆、烧烤店,每天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据附近商户说:“以前每天下午3点到4点之间,都会来拉一次垃圾,最近就没有了。”无人清运导致垃圾房爆满。

  环卫公司:垃圾处理终端出现问题

  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向关上街道办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查看,并联系了负责这一片区的环卫公司协调。

  一名环卫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不是他们不想及时清运垃圾,而是因为垃圾周转不开,拉回垃圾中转站也无处倾倒。

  

  据他介绍,整个官渡区每天产生的垃圾量至少有1700多吨,但现在每天垃圾焚烧厂、填埋场等垃圾终端处置端仅能接收1000吨左右,每天就有700多吨的垃圾库存,片区中转站堆满后,就没办法及时清运其他地方的垃圾。

  昆明侨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上片区项目经理伍文政告诉记者,最近垃圾处理量受限的情况不仅出现在官渡区。 

  “不单是清棚新村,是整个昆明市面临的问题,一个是焚烧电厂现在检修设备,没有那么多的处置量,所以限制了各个地方的垃圾量,拉不了那么多上山,他们处理不了,我们的运力是够的,只是他们终端处置不畅。”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说。

  两名负责人表示,针对清棚新村垃圾外溢影响居民生活,导致电动车滑倒的情况,他们会尽快安排人员将这里垃圾清走,并将被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

  来源:都市条形码、8099999

昆明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