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累计资助1400余万元保护敦煌文化遗产

“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累计资助1400余万元保护敦煌文化遗产
2020年11月27日 19:42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累计资助1400余万元保护敦煌文化遗产

  中新社兰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冯志军)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27日向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代表团表示,该院近年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香港文博界、文化界、教育界开展过很多合作项目,尤其是“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累计资助14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敦煌文化遗产保护。

  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访问敦煌研究院,双方就文物保护、文创产业以及香港学生实习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对话。这对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敦煌人很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市民对敦煌文化的喜爱和支持。”张先堂表示,特别要感谢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他在2015年号召成立了专门募捐帮助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的“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用于敦煌研究院的洞窟数字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对该院的帮助非常大,非常感激。

  梁志仁说,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敦煌的关系很密切,香港有一些学生在过去两年都有到敦煌研究院实习,并得到很好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一千多年多元文化交融的见证,敦煌文化深厚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们,希望疫情结束后香港学生能再来敦煌研究院实习,进行更多合作交流。(完)

  【编辑:房家梁】

敦煌研究院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