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严防严控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内蒙古]“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严防严控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2020年11月27日 09: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严防严控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有针对性的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规范和指导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落实好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的各项措施,严防严控一线从业人员感染风险和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增强防控意识。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11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在赤峰发布、赤峰日报、红山晚报等新媒体公众号发布了《致全市道路货运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的一封信》,要求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和指南要求,做好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运输车辆、场站的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和通过冷链食品道路运输渠道传播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和相关人员自身生命和健康安全。11月25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将上级关于冷链食品道路运输各项防控指南、措施、方法和相关要求通报给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指导他们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摸清行业底数、督促检测排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对我市从事冷链食品的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排查摸底,摸清运输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底数、进货渠道、运输轨迹等信息,并形成从业人员信息统计表报给同级卫健和疾控部门,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开展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落实。11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突击抽查了赤峰长途汽车客运站和3家从事冷链食品运输的道路货运企业,对交通运输领域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防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向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询问了解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消杀、防护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企业负责人防控意识差,防控物资配备不足,车辆消杀、从业人员测量体温、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旗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本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务必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组织学习培训、提高防控技能。针对我市冷链食品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规模小、技术人员不足、防控知识匮乏的现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强化“人物并防”,积极协调卫健、疾控、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指派专家,组织相关道路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针对企业防控管理、场站和车辆消杀、从业人员防护、冷链食品登记溯源等防控知识和措施进行培训,确保各项防范、消杀、防护等措施得到科学规范的执行,切实达到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