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陕西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会议在杨凌举办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陕西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会议在杨凌举办
2020年11月27日 10:4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陕西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会议在杨凌举办

   为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相关工作部署及建设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要求,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10月22日在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和陕西省科技厅主办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陕西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会议,在陕西杨凌隆重召开。

  农村中心和陕西省科技厅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等9家单位签订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标志着“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陕西省正式启动,使得陕西省成为该体系中覆盖创新服务主体最全的省份。来自高校、院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高区、创新型示范县(市)、科技特派员法人单位、星创天地、新型研发机构、乡(镇)、村、企业等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农村中心邓小明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校长在发言时表示,将积极融入“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把握未来农业发展特征,共同构建适应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型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体系。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袁鸿马副主任在发言时表示,将组织示范区内科创单位深度融入“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协同创新的生态,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协同联动,推动技术、人才、资本和产业的融通创新。神木市人民政府、铜川市国家农业园区、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杨凌区揉谷镇新集村等其它合作单位代表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陕西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构建“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为农业科技创新构建一个广阔的大平台,为新时代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创建了新模式,为各类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融合发展树立了典范,也为陕西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和理解“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的内涵,瞄准陕西农业发展科技需求,面向基层和县乡村,坚持不懈做好陕西农业科技发展的开放、协同、创新和示范。

  邓小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农业科技创新特色鲜明,潜力巨大,空间无限,大有作为。一是在立足雄厚科研资源,构建“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方面还可以“再深化”;二是在成果转化能力方面还可以“再提升”;三是在创新服务县域园区主战场方面还可以“再发力”;四是在西北干旱半干旱农业的科技研发和发挥引领作用方面还可以“再攻关”。希望“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成员,按照“上下联动、同题共答、主动谋划、成果共享”工作思路,共同合作、携手并进,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推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在更大范围内探索实践,为陕西乃至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