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中外友人动人诠释“我们在一起”

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中外友人动人诠释“我们在一起”
2020年11月28日 09:58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中外友人动人诠释“我们在一起”

  中新网沈阳11月28日电 (李晛)舞蹈《敦煌幻影》、大型综艺秀《拜师学艺》、沈阳冬季特色的情景歌舞《沈阳的雪》……27日晚,一台台由中外友人共同创作表演的节目中西合璧,美轮美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外友人《旗袍表演》。 李晛 摄中外友人《旗袍表演》。 李晛 摄

  当晚,“我们在一起”--中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暨第五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正式启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白俄罗斯、挪威、马达加斯加等4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国际友人参加了本场演出。

专业歌手、留学生代表和援鄂医护代表共同演绎公益抗疫歌曲《我们在一起》。 李晛 摄专业歌手、留学生代表和援鄂医护代表共同演绎公益抗疫歌曲《我们在一起》。 李晛 摄

  据介绍,本场晚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承办,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旨在通过体验式新闻纪实和演出,展示沈阳作为文化之城、宜居之城、国际之城的风采以及在抗疫防疫、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沈阳医学院的非洲留学生带来《非洲舞蹈》表演。 李晛 摄沈阳医学院的非洲留学生带来《非洲舞蹈》表演。 李晛 摄

  晚会分为“有朋自远方来”“我在沈阳挺好的”“友谊地久天长”三个篇章,包括精彩的文艺表演,感人至深的访谈,动情的视频连线等。同时,晚会以云上云下、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构建出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由沈阳医学院的非洲留学生带来的《非洲舞蹈》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他们动作粗犷有力,情感炽烈,夸张的形体动作展示了非洲舞蹈的独特魅力,使观众眼花缭乱,耳目一新。

  据称,非洲舞蹈是本场晚会的保留节目。历年来,沈阳为非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提高非洲的医疗水平做出了贡献。这个节目是中非友谊的象征,虽然演员每年都在换,但中非友谊的纽带却越系越紧。

  此外,在《我在沈阳挺好的》篇章,几十位中外女子身着精美的印花旗袍,将曼妙的身姿展露无遗,缓缓走来,仿佛一副绝美的中国古画,在举手投足间展示着东方美。在《有朋自远方来》篇章,由专业歌手、留学生代表以及援鄂医护代表共同演绎的公益抗疫歌曲《我们在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动。“同饮一江水,蓝天下共呼吸,我们拥有个名字,叫姐妹兄弟……”这首歌由著名诗人胡世宗作词,是沈阳献给全世界人民的一首精神力作。(完)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